這陣子幾乎天天往圖書館報到, 這才發現,原來圖書館這麼棒。
其實N年前,我因為考試,也天天和LINDA去圖書館報到,
但那時對我而言,那兒只是個唸書的地方,
即便我有去過非自修室的地方,但仍究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潔僻+佔有慾的關係吧...
想看的書,只想自己擁有,沒有想過要借,即便只是一次性的,
再加上圖書館的書對我來說都太髒了,所以沒有引起太大的喜好。

但最近因為有空閒的時間,因此開始常駐家裡附近的圖書館,
一開始是因為不得已的原因,但漸漸,開始探索,因而迷上了那個地方。

我發現,漸漸的,我開始能在嘈雜的地方也看得下書,而不會被打擾以致分心,
但我總還是沒法子剋制自己常隨心所欲的出神就是了。

昨天和今天,我花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把「隱字書」給看完了!!

雖然這在圖書館算是新書,但我要閱讀時,仍究一下子手就感覺沾滿了塵埃,
不過不打緊,反正我就是耗在那兒,喝喝水,看看書,
一坐,就是坐上個5個鐘頭吧,除了偶爾的起身。

因為現在有機會這樣坐下來閱讀,這才發現,原來看完一本3百多頁的書竟是要花上這麼多時間!
我都懷疑是不是我看書太慢了...
說到這點,我想到十倍速影像閱讀法,雖然我很想學習,也看了相關的書,
但我好像抓不到要領!?
還蠻想參加相關課程的,但是目前只有找到好像在台南有開班授課,台北不知有沒有耶!?
因為想看想學的東西實在太多,如果真的會這個方法,感覺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不知怎麼打一打就離題了,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