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犯了一個錯,在上課時講話太快,導致本來是想要幫同學解圍,卻變成我不仁不義。

我越想越覺得很糟糕,雖然一下課我就去向同學道歉了,但我仍然梗梗於懷。

我反省著,錯不在我講話太快,錯也不在老師的話鋒陷我於不仁不義,
錯就錯在我太愚蠢得不會把話再轉回來,
我想到Keith曾經跟我說過的話,於是就想到當時我應該怎麼回話就能把情勢逆轉。

這就讓我更深覺我的講話藝術太差勁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反應太慢,一下子就被當時的狀況給框住而無力反轉,
若是我當時就想到我現在才想到的回話,一切就完全不同。

我真的很認真的反省,
相對的,我覺得這是很寶貴的一課,需要好好三思並改進。

我也要朝Rick的講話模式學習,聽了錄音檔之後發現他不愧有現在的成就,思路之清晰的讓我讚嘆啊!!

anyway,要再多學習改進的地方真的好多,嗯,要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