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看!

這部戲是舊片了,相信應該不少人都看過,我對於戲中那個嚴謹的政府監聽人員Hauptmann Gerd Wiesler十足讚賞,我相信他是擁有對黨的崇高理想的,然而,在監聽的過程中他發現了黨的高層使用自身的權力迫使女伶Christa-Maria Sieland屈服於他的淫威之下,而Wiesler的長官卻要Wiesler對這事眼不見為淨,我想,就是因為這樣他開始同情起被監聽的藝術家Georg Dreyman,再加上Wiesler開始對於Dreyman的生活產生共鳴感,也因此才開始違背黨的命令而暗中幫助他們吧...

所以當事情戳破後,Wiesler自然是被降級處份,而柏林圍牆倒了後,人民開始自由,因而可查閱自己的檔案,而Dreyman自是這麼做了,因而在檔案中發現一些不符事實的記錄,讓他開始明瞭原來當初有人在暗助他,而他也去尋找了那位代號HGW XX/7的監察員,讓我覺得很棒的是,最後Dreyman並未直接當面向Wiesler道謝,而是在他後來出版的書中註記上「謹以此書獻給HGW XX/7」,這點真是讓我大為感動,而那本書名是「一個好人的奏鳴曲」,那樣的雙重意義感覺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