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報紙得知「秀珍菇」的一些妙用。

我本身還挺愛吃菇類的,所以看到秀珍菇這麼讚害我更蠢蠢欲動了!!
本來就知道菇類對身体都挺有益的,
而秀珍菇的話還被稱為蔬菜牛排呢!!

稍微節錄一小段報紙上所刊載的內容:

它性平味甘,具益氣、清神、理腸胃攻效,
有助於治療肝炎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軟骨病、
神經機能紊亂及腫瘤等疾病,還有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研究發現,秀珍菇所含的多醣類可以提高免疫力,
對於腫瘤有較強的抑制作用,且對於緩解婦女更年期症侯群有幫助。
適合脾胃氣虛、食慾不振、癌症、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壓、高血脂、
動脈硬化、手足麻木、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人食用。

將秀珍菇汆燙後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5分鐘撈出,
瀝乾水份加鹽、香油、青椒、杏仁片
,略拌一下即可,
就是一道可口的低熱量沙拉。

這一段完全地將我給吸引住,由於爸媽開始有點年紀了,
因此身体開始出現小小的毛病,因此現在我對於這類的資訊都會比以往關注許多,
為人子女嘛...多少會醬子吧!?哈!!

不過,最後那一段沙拉真是讓我口水直流啊!!
我好愛吃沙拉,又愛吃菇,所以我改天一定要自己來試看看!!
感覺應該挺讚的呢!!

ps.改天想來去佰菇園吃看看,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