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最近美國紐約有一項法案,就是大型連鎖餐廳需標示其餐點的卡洛里

我覺得這樣的法案相當地好,雖然以商家的立場看來,
標示了熱量也許會影響一些高熱量的食物的銷售,
但我覺得這麼做是很好的,食物公會吧!?也因此上訴希望阻止,
但法官則認為這是有助於民眾了解的正當資訊,因此
駁回,
那些餐廳的說法是:他們可以標示在網站上,消費者有需要可以去查詢,
但我以為,標示在網站上必需還要事前做功課,如果你記了一大堆,
在點餐時也許就又不是那麼清楚得記得自己查詢過的資訊,
所以,標示在menu上是個很好的做法,
我希望過一陣子台灣也能夠跟進,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減肥,但是可以藉由這個資訊做些衡量不是嗎?

就像現在許多的食品也已標示熱量在外包上頭,看不看都是各人的選擇,
所以我還蠻希望台灣有一天也會這麼跟進,我覺很這樣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