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我太執著,執著於追根究柢,但,總不是用到正當的事情上頭,如果我能用在正當的事情上應該就會變得很厲害吧!這點就讓我想到之前測皮脂紋的老師告訴我「這是我先天的缺點,如果我能夠去做修正,我在許多事情上也會較順利。」

其實在經過許多人事物的磨練下,我終究還是稍微屈服,對於許許多多事情的定義也不再那麼尖銳,這像不像人們說的:「你為了要適應而將自己的稜角漸漸磨得圓順。」!?

話雖如此,在某些特定的事物上仍然讓步不了太多,依究堅持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執著,那是一種不這麼做就會一直掛心的感覺,即使我常告訴自己:「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受折磨的思緒總是不經意地又繞回牛角尖上繼續細細地鑽呀鑽地...愚蠢的是,這是一種飛蛾撲火的葬身,一種自不量力的行為;很努力地鑽,鑽地頭破血流地,竟然諷刺地鑽進自己的肉身中,無損於對方的堅強,即便那無形的傷口一再地癒合、一再地結枷、一再地漸漸變厚。

但,誰叫我就是掉進去了!?

沉下去的年份越來越久,但,沒有越陳越香,只有越沉越離洞口的光明越遠,
隱隱獨自腐爛、發臭...
可惜這底下什麼都沒有,
即使發臭了,即使腐爛了,卻連一隻蒼蠅也不肯靠近與我共舞。

在這麼深地地方待了許久,日子的飛逝早已無感,眼睛也早已退化,想看清什麼東西!?不好意思,這兒什麼也有,何必看呢!唯一還留著也漸進敏銳地只剩下聽覺。在這麼荒蕪地四周,嚐試性地蜷起身體,以為可以得到像在母親體內的包圍感與安心感。可笑的自我欺騙。

唯一的安慰是能夠聽到來自另一頭的聲音,許許久久才有的一次,不過我不貪心,我也總是慢慢地咀噣著那些聲音及意念,小心翼翼地數著再度造訪的週期,戰戰兢兢地分成也許足夠等待地等份,在它來臨之前,我會乖乖地等。相信我,我一直都很乖,我真的好乖呀...真的...

等待,也成了我在這兒需要、絕對必需學會的技能。而我相信,我終究會再快樂一次。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