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地方舉辦了宜蘭一日遊,在鄰居阿姨的邀請下,我陪媽媽一同與大家一起去宜蘭玩!離我上一回去宜蘭也差不多有一年了!而今天去的地方和之前宜蘭在地人小舅媽帶我去的地方都不太相同,總之,出去走走還蠻棒的!為了要到戶外玩,我可是全副武裝,帽子雨傘不用說,我一定是要穿長袖出門應戰的啦!!我可不想曬黑!!還好今天不像前些天那麼燠熱,不然我這樣應該會熱死吧!不過有個小遺憾,我忘了帶防曬手套出門!!ok,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囉!!

第一站:四結福德廟-金身土地公

一樓的土地公


二樓的文昌帝君

(我覺得這兒的神像的臉部刻畫和其他地方的感覺有些不同,感覺比較人性化耶!?由其這尊文昌帝君更是讓我有此感)

三樓的千手觀音


一樣位於三樓的金雞招財催富貴

一旁的說明牌如此寫道:
1.摸雞頭-事業會出頭。2.摸雞肚-貴人來相助。3.摸雞翅-順利好過日。4.摸雞腳-賺錢吃未乾。5.摸雞尾-勤儉存傢伙。
看來都很棒嘛,所以我就給他亂摸一氣啦!!哈哈~

還是位於三樓的虎爺

而虎爺的說明則是:
1.摸虎嘴-招財添富貴。2.摸虎頭-賺錢起大樓。3.摸虎耳-聰明又伶俐。4.摸虎肚-貴人來相助。5.摸虎腳-也緊做阿爸。6.摸虎尾-勤儉存傢伙。
有注意到嗎?摸虎腳這點,我才不想很快為人父母啊!!所以我一樣亂摸一氣,除了虎腳,哈~

最後沿著路線再度回到一樓的後頭,此時終於看到金身土地公和土地婆啦!!

在這兒的周圍則有不同路財神的神像囉~
而且拜完後在旁邊還可以免費吃平安粥,但我實在是好飽,所以就沒吃了!!

上回同小舅一家去宜蘭時我們是去拜金媽祖,那裡也超酷的,因為他也是同這兒一樣有好幾樓,而不同樓層的媽祖是不同財質唷!!我記得還有玉媽祖,超帥的!!

第二站:梅花湖

既然叫湖,還真的挺不大的!!

看到沒,我就是和這一大群阿公阿媽們一起出遊的...(第一次參加老人團的我,哈!)

而我在走回遊覽車的路上發現電動三輪車!?

我真的很懷疑耶,從停車點走到梅花湖真的蠻小一段路的啊!!但是還是有人付錢搭這玩意兒呢!!真妙!!

第三站:南方澳

這是前往南方澳上看到的侯車亭,我覺得好可愛哦,和台北的簡潔風格不太同囉~

我第一眼聯想到的是小麻雀,哈哈!真可愛!

而這也是在前往南方澳某段路上的路燈,我覺得這造型真是超Q的啦!!好喜歡!

我覺得很像鳥,而搭配上這麼美的天空感覺更像它要飛翔於其中了呢!!

還是前往路上的途中看到的,不過,我想知道舊馬路在哪...(不好意思,我太冷了,哈!)


美麗的途中風景


到了!!
停車附近的地方隨意都可發現做日光浴的魚干!


南方澳景觀之一,我喜歡這張的感覺,好美!

不過其實我照相的這兒並不大,停了一些船,不是真正的碼頭處。

第四站:松羅國家步道

在路途中發現的怪號誌,這兒如果轉彎不就轉到安全島上了嗎!?


炎熱的天氣有人在這兒玩水呢!而且還很聰明的躲在陰影下!


在宜蘭的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風格可愛的房子穿插於一般鄉間重新建造的房設,而這就是其中之一。

我覺得這張照片還真美,藍天綠地白雲,而可愛的房子就身處其中,好像是個很美好的田園生活!?
不過這不是我看到我覺得最美的房子唷!!
其實有很多類似的房子,而我覺得那些有可能是民宿,因為雪隧,現在宜蘭觀光很便利,所以越來越多很美的民宿紛紛出現,不過我記得都不便宜就是了!!

一路上拍了N張天空照之一


之後我們到達了松羅國家步道了!嚮導告訴我們這是以前他們去打獵的步道,不過有經過整修,所以還蠻好走的!實際走了後,我同意!!
而這兒有好多昆虫,而蝴蝶便是其中之一,而這是我最常看到的蝴蝶!!


松羅國家步道的導覽-分別是步道入口處,賞魚區,桂竹橋,松羅吊橋,御飯糰石,水濂洞。

因為車子不能開進去,所以我們走了好一陣子才走到入口處,大概有十到二十分鐘吧!!

而這便是賞魚區

嚮導說那些魚因為遊客常餵他們吃東西,所以他們一看到人來了還會紛紛游到岸邊等著被餵食!不過我沒有餵他們!

松羅步道旁之景觀之一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能夠走松羅步道,所以大多數的人走到吊橋便開始折返,我和媽媽也是!


第五站:宜蘭酒廠

到了酒廠後我們什麼照片都沒拍,不過我算是一路上購買力十足,不過我是指與和我同車的人相比啦,其實我也沒有買什麼!因為宜蘭的名產我吃到都不想吃了,因為我有親愛的在地人小舅媽常買給我囉~所以我今天買的都是我沒吃過的東西!至於在酒廠我則是買了桂花釀和玫瑰釀,還順道幫Linda帶了!好重!!而我媽去酒廠唯一也是她此行最重要的focus就是紅糟(麴)醬了!!真不懂,大家現在都好瘋紅麴哦!!而宜蘭酒廠甚至還多了一個館是專門為紅麴產品所設的呢!去年我來時就沒有!!

對了,今天我在宜蘭酒廠有吃到米糕枝仔冰,很好吃耶!!可惜帶不回來,因為只能保溫2小時不行啦,團体行程沒法子配合!真可惜!!


而我們今天所去的地方就是這些了!地方辦的真的物超所值,因為有補助啊,一個人只要自費250就可以了,而一路上我們拿了一堆飲料和水,而早餐也有人贊助,還包午晚餐,不過我覺得午晚餐很爛就是了,不過這是以我的標準,我媽說那是呷粗飽的,鄰居阿姨則告訴我團体出去玩都是吃差不多這樣七(八)菜一湯類的,唉呀,我對於這種總是沒什麼好感就是了,不過算了,想到才250我就覺得很物超所值了!!反正我的重點是陪我媽加拍照,所以一切都很棒囉!!

我們吃完飯後,天色也漸漸暗了!!


所以,就要踏上回家的路途啦!!哈!!回到各自的sweet home!!


不過星期日的回程還是有塞車,和去程相比時間就多花好多哦!!
不過我也蠻筋疲力盡的,從早上7點集合直到回到家9點多,還蠻長的時間!!不過除了松羅步道有最多時間,其餘都只放我們下去半個小時,有點小不過癮!算了,下回再看有沒機會搭到小舅家的回宜蘭行程好了!而且跟著宜蘭在地人才能吃到宜蘭在地物!!上回我有幸和小舅他們家一起去宜蘭時,所以我們去餐廳吃飯時吃到許多宜蘭食物,是外縣市沒在賣的在地宜蘭菜唷!!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垢病今日行程的午晚餐吧,因為都是到哪到吃得到而且也不夠精緻的中菜罷了!算了算了,我這二佰伍,哈哈!!


ps.我覺得我開始沒那麼排斥大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