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食客2後,就很想再看看韓國電影,但是不要恐怖片(我不看恐怖片的),結果意外的就選了這部尺度大的房子傳來看了!
在看的時候,偶爾我覺得是否因為時空、地位、民族性...的問題,有些部份其實讓我有點納悶為什麼要如此,
但影片中在表現身份地位的壓抑及挑戰階級的演出讓我十分叫好,那樣地糾葛,那樣地壓抑,卻又那樣地違紀,就是那種呼之欲出的緊縮的氛圍讓我很受吸引。

在看了後我才找了一下介紹,這才發現原來女主角春香其實才是原著的主角,而且是韓國的貞女形象,
而影片中卻大大改編,形象差距了很多很多,倒是原著中的配角在此片中一躍為主角,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我無法比較及理解為何報導說韓國有道聲音是很反對這樣徹底改編劇中女主角的情境。
但我對於那樣的愛情詮釋還是欣賞,一樣讓我掉淚了,但都不是灑狗血的那種,很好!
有興趣看介紹的可以看看這兒→http://www.laonanren.com/news/2010-06/23857.htm

一個晚上一連兩部韓國電影,都很好看,對韓劇韓影非常陌生的我,開始覺得韓國電影品質似乎挺不錯的,是未來可以值得多觀察的一塊區域。

PS.我覺得2部韓影的音樂也都配得很好
再PS.飾演春香的趙茹貞身材超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