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很久的人,大多知道我和眾牙醫們有段辛酸血淚史,就在我自以為我現在已經比較勇敢而且更照顧牙齒之後,媽呀,前兩天排山倒海的又來了一次陣痛,shit!!(其實本來是想打另一個中文字的!)
本以為沒事,就胡亂吃了止痛藥(死到臨到還不想承認事實的壞行為,小朋友不可以學唷!)
結果,昨天我的嘴巴就整個腫起來啦,搞得我覺得我很像鴨嘴獸之類的生物,其實我腦海中想到的是皮卡丘中那隻很醜的鴨子(但我想不起來名字啦)
所以,不得不又去牙醫那兒報到!!


去啦,結果當然沒好結果,照x光啊,然後醫生就開始對我說你這裡已經怎樣怎樣,然後又怎樣怎樣,你這個非得ooxxooxx不可,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藥,如果壓得下來就放任他不管就好,雖然這個強烈不建議,blah blah blah....
反正重點就是他說我最好要植牙啦!!
天啊,我才不要,那要花很多錢就算了,還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又聽說有很多不好的案例,不過被醫生催眠的我其實是有點被說動了...可是好貴哦,一顆要七萬塊,媽呀,我家又不是印鈔票的...(泣)
但我還是乖乖的先付了一千塊的訂金!


後來回家後,聽到最近小舅舅也去看牙醫,而且是去我小時候那間看,聽說那間只剩下老醫師自己在做了,沒再請其他醫生了,但這老醫師技術又好,收費又便宜,所以我想一想,我小時候去那兒做得不錯,而且我也記得醫生人很好,而且之所以會換別家牙醫看還不是因為貪圖離家較近,所以當下就決投棄暗從明!!
因此我歐巴桑的個性開始顯現,打電話掰理由去討訂金回來,起先護士小姐硬是不給退,我就說那不然我貼你剛才咬模的工錢,其他你退我,搞到後來他們說因為我固定都在那兒看,所以先退還給我...(哈哈)
晚上,我還先向小舅舅要了電話,打電話去預約,我想大家都知道看牙醫要預約的吧!?結果,反而是那個老醫師被我搞得陌名奇妙,他說他早上九點就開門了,要去看就直接去就好了,我還問他:「那你明天早上沒有被預約走哦!?」他好像一直覺得我是不是打錯電話,還再度跟我強調他是位在哪兒的什麼牙醫(汗)


因此,今天我就殺去那兒看啦!

結果,天啊,掛號費還是一百元(大心)〔我本來在看的那家在今年都漲到150了!!〕
而且一進去,都沒有人(聽說好像都只做老客戶了),一整個就是小且擁擠,而且週邊設備看起來和現在如雨後春筍的牙醫診所們相比也不夠新穎,再加上,護士(聽說現已由醫生的老婆直接下海)讓我過去躺在治療椅上時給我圍的布是那種很傳統的厚的,綠色的,好有以前醫院風味的布,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復古哦...但不知道為,我覺得超安心!!
不久後醫生伯伯就來了!!問了問我怎麼了,敲敲我的牙,之後就給我照x光!!
這又是個驚奇的部份,竟然我都不用起身到x光室(明明我看到旁邊好像有x光室的呀),就直接在治療椅上讓我照了!!
當x光照好顯影後,醫師伯伯看了就開始說我這個很麻煩,要把原本的牙套都拆下來,整個牙都要治療,雖然x光顯示只有一個牙有問題,但旁邊的牙也要一起治療,不然之後都會出問題!
醫師伯伯說:今天我先開藥讓你吃,明天就要來拆牙套,先吃藥再拆,身体裡有抗生素之後,明天拆的時候才不會細菌感染,腫起來....(其實我不太記得啦,大概是醬子吧)
anyway~感覺就是多麼負責的好醫生啊!!


昨天的醫生雖然也不差啦,但他們診所老闆頒下來的宗旨好像就是要旗下的醫生們不斷地推銷病人要植牙,所以那裡的每個醫生動不動就會叫你植牙,還說植牙最好,怎樣怎樣...
唉呀,離題,反正昨天的醫生是說:你的x光顯示這個牙齒有問題,所以我們就把這個牙和其他的切開,然後要拔掉,雖然旁邊的可能也有問題,但那以後再說,現在可以先處理這顆就好,而且你如果單顆要做,那就最好植牙,當然不植牙也可以,到時就再切一顆右邊的,然後把左邊那顆牙齒磨小,做一個三個連在一起的牙套也行!
我:可是左邊那顆是好的牙耶...
醫師:對啊,只能醬子做呀!不然植牙就不用這麼麻煩!


兩邊的醫生都有開藥給我啦,都是兩種藥,一天四次!
今天的醫生開的!


昨天的醫生開的


感覺我真像藥缶子!
對了,說到開藥,今天這個老醫師這兒的領藥單是手寫的耶,天啊,一整個就是更復古了,哈,雖然我看不懂醫師寫的藥名,但為什麼我一直感到安心又安心呢!?
瞧,在現在到處都是裝潢得美得要命的牙醫診所,而且什麼設備都是新穎得不得了,一切都由電腦作業,雖然一整個就是讓人覺得很先進的模樣,但直到我又回到了小時候看牙的地方,我覺得,醫師的態度以及技術其實才是決定那最後結果的!

我只能說,雖然我還是討厭又害怕看牙醫,但我以後應該都會只到我小時看牙醫的地方就診了吧....
沒想到,薑果然還是老的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