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財管上課時,我又上台講解計算機要怎麼使用了!(真是不好意思)

上個星期的上課時,老師私下來問我可否回家研究一下NPV及IRR的計算機按法,希望下個星期上課時我能教大家使用!
而那時我早已會使用了!其實是陳彥羽在期中前教我的(某章節的進階挑戰中有兩題是要算IRR的部份),
因此我對老師說:「我已經會了,但是是陳彥羽教我的!」
於是老師便要他下次上課(昨天)時教大家怎麼使用!

(本來我還暗想,呼~我不用上台啦!)

結果昨天他上台解說時,老師要我當小助手把步驟寫在黑板上,
後來不知怎麼搞得,就被我搶奪主導權了~(汗)
拍謝哦!!

最妙的是後來老師私下問我:「你平常是在做什麼的(指工作)?你講解得很好!」
我:「呃...」
(吱吱唔唔中,其實沒有很久啦,我只是不好意思說我無業中啊老師!!
哈,奇怪,我對金融市場老師就很直接的問他要不要介紹工作給我,哈哈!!)
anyway,因為我知道老師那麼問的意思,所以我就直接錯開那個問題。

老師:「你是從事教育業的嗎?」
我:「啊...不是啦!!(偷笑中)我之前工作並沒有什麼對大家講話的機會。」
老師:「因為你蠻穩的,又講得很仔細!」
我:「沒有啦,謝謝老師!」

我覺得這真的很妙,我有穩到那種地步嗎?
大概是因為要講我知道的東西吧...所以就很順啊...

其實,我還是覺得我現在比較敢也願意開口說話都是拜Debbie所賜的,因為她上課時都一直鼓勵大家開口,
所以,經過半年多的練習,也開始覺得在大家面前開口講話不是什麼難事了!
雖然若在陌生的環境時我還是有點障礙,但已經好很多了!!
想想還真感謝Debbie呢!!


最近啊,因為跟同學討論問題,所以我開始體悟到教學相長的實質意思!
好比有人問我為什麼時,而我向他解說,但因為他還是不明瞭,於是我便想法子舉例解釋,想得出來,那就ok!
但也有情況是我把我以為的告訴對方後,對方還是有問題,進而再問了為什麼,
當我發現我答不出來時,我就知道我的理解還不夠透徹,還有所欠缺!
這也促使我會再去思考或者再去請教他人來彌補不足的部份,
我覺得這樣,很好!!
i like it!!

anyway,繼續努力囉...
班上很多人都是學習的對象,真好!!

在此一定要感謝趙大哥,有太多東西要向您學習了,不論是有形還是無形的^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