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北野武有一種莫名的堅持,所以有關於他的作品我都很想瞧瞧,我甚至自己還收了Dolls及座頭市的DVD,但北野導演的作品對我來說還是有些深奧,但我願意壓抑自己默默細嚼,至於這部監督・ばんざい!(官網:here)我早就想拜見了,但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致使我現在才翻出來看。

(我剛才本來已經發好這篇文了,但我想改個東西結果,全部都不見了,我只好重打...嗚...)

影片的一開頭就是一個妙到不行的出場,是北野導的人形娃娃在接受醫療檢查,而醫師及護士還煞有介事地將娃娃做了全身的掃瞄,甚至於照了內視鏡,最後,醫師對人形娃娃詢問家族是否有得過癌症的病史,看到這兒會不會覺得這..這是怎麼啦!?呵!別擔心,醫師沒瘋,最後,醫師對著北野導的人形娃說:「下回請麻煩本人過來檢查!」就這麼地拉開了這部片的序幕。之後便開始由北野導極其成功的黑道電影講起,話說北野導拍了那麼成功的片之後卻說了他不再拍黑社會電影了,那麼,於是便開始討論再來要拍什麼片,而一個個的idea也化身成一段段地短片呈現在觀眾面前,但總是有些理由讓那些想法都成了失敗的作品。而,這部片就是要呈現北野導對導片的熱情!話說笛卡兒的我思,故我在;那麼套用在北野導身上便是:我拍,故我在了!

另外,這部片還有個元素,也就是他的拍攝手法,呈現給觀者的是粗糙原始的結果。好比在片中可以看到有人的手拿著北野導的人形娃娃轉動;又或者看得到吊車將片中即將要升空的火箭給吊起。這樣的手法讓看慣了精緻細密計算設計出的影片的我們感到一種原始的製作,而片中也處處出現許多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卻又難笑的片段,是部我覺得意義取勝的片子。

而,直到結尾處,北野導仍不忘幽自己一默,那個句點畫的真的很妙!!


最後,向北野導致敬!!呵,真的是:「導演‧萬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