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Keith一起渡過七個多小時吧,我也不知道,時間怎麼都過那麼快呢...
不過每回在一起都是quality time,就同Keith昨天同我說的,我們兩人之間的朋友面就是「友直,友諒,友多聞。
而我稍微查一下,此句是出自《論語》二十章中的季氏第十六,
為「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白話解:孔子說:「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也有三種。和正直的人為友、和誠實守信的人為友、和見識廣博的人為友,都會受益;結交慣於裝飾外貌,內心並不真誠的人為友、結交善於逢迎,虛情假意討人喜歡的人為友、結交巧言好辯,沒有真實學問的人為友,就會受到害處了。
(載自:《論語 ‧ 季氏第十六》菁華選粹)


其實聽他那麼說我很開心,我想,跟他在一起受惠較多的是我吧,
他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真的^_________^


不過昨天其實要見面前我好害怕,在捷運上忍不住掉眼淚掉了兩次,
(果然,我現在脆弱多了,開始會在人前掉淚,不過他們都是不認識的人,沒關係!)
因為我討厭讓他失望,太在乎他的看法了!!
而且,他很聰明,完全不是以一種直接命令式的口氣告訴我他希望我怎麼做,
所以,他還是讓他希望的事情對我發生了影響,
雖然我是反應慢的動物,但我也已經開始質疑並思考了...


不說這麼嚴肅的事了!
大概我昨天一副就是把脖子洗乾淨準備接受審判的心理壓力,
所以他昨天稱讚我很多回都讓我超級受寵若驚,超開心的!!
而且晚上我做了一件很有"嘎子"的事!!(我一回家我就這麼跟我弟說)
那便是晚上九點半了,我居然同Keith去吃小火鍋,太扯了我,哈哈!!
不過很好吃啊,跟他在一起吃什麼都好吃!!(這句太過頭了啦,魯肉飯超鹹就是了,哈哈!!)
不過,我倒是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


Keith說我的手是大美女的手,而且說我吃相很優雅,但是...
居然不會正確拿筷子!!天啊,太扯了太扯了!!
不過回想,真的沒人教我拿筷子啊!我回家問我弟,沒想到我們兩個都是沒人教導下自己想法子拿筷子的!
結果我弟的拿法也是錯的,但小米就是很正確的拿筷子!!


因為這件事讓我深受打擊!!
於是吃到後半段時,我一整個卯起來學拿筷子!!
(活了快三十個年頭了才在學這個,天啊~~~)


連後來吃冰淇淋時我還是在練習,深深為自己很像肢障的手感到有點不服氣!!
我本來就都笑稱我有帕金森了,我現在發現,原來我還有手指協調障礙(汗)
我還說等我學會拿筷子之後,我就可以出書了,書名是:「勇於面對自己的肢障-活出彩色的人生
哈,藉由拿筷子悟到人生大道理!?


話說,我昨天差點又要開一張支票出來了!!
不行不行,我也要學會不開支票,做比較重要!!(我沒有腦筋不好,不准擺出憐憫樣!!)


反正,
昨天有很多讓我開心的部份,另外我對於Keith願意給我看到他的很多不同面這件事快很開心!!


真好!!
我的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