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中重新裝潢後我就沒有書桌了(也n久了)!
所以現在若是在家唸書我就是待在餐桌前唸書!
結果昨天因為回家是中午了,等大家吃得差不多我就開始佔據餐桌。
結果我弟看到後,他笑說:「姐,妳很強耶!這樣妳也唸得下去,不會想要邊吃邊唸嗎?」
我「還好啦!要有定力一點!」
不過唸了一會我的確蠻受不了的!因為前頭擺得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一道菜「蕃茄炒蛋」!
我記得,小學即使到了六年級,我仍是一餐只吃得下半碗飯,但只要媽媽煮了蕃茄炒蛋,我肯定可以連扒兩碗的呢!
所以蕃茄的香味不斷地撲鼻而來,真是太可惡了!
結果我弟說:「姐,妳這樣唸書效率一定很好!只要做對一題,就犒賞自己吃一口,那妳就會進度飛快了!
一整個是要害死我兼笑死我嗎?
我「那你也一起來這唸啊!別在你的書桌唸了,太沒效率可言!!」
弟「才不要,我都快被妳害死了!買那個超好吃蛋捲害我吃超多的!」
我(邊笑到快喘不過氣來)「那,如果假設你一天做一百題題目,你答對一題就吃一根,你一天就可以吃一百根唷!!」
弟「拜託,那我們剩下的存貨也不夠我一天唸書的量了!」

哈!
的確!
坐在餐桌那兒唸書,再加上一桌熱騰騰的菜肴的確還蠻痛苦的,難道我是為了訓練我對食物的抵抗力嗎?(汗)
實證結果出現:這樣是會讓我失敗的!!(果不其然我還是忍不住吃了蕃茄炒蛋啊...唉呀呀!)

話說到唸書場所,星期六晚上Keith帶我去新北投圖書館,我一整個訝異於那個地方的高級!
我還以為我不小心進了南京東那兒的某間誠品呢!
一整個就是高級嘛!
所有的書櫃都是木製的,而供民眾坐下來看書的桌椅也是木製的,而且還不是那種一般在其他圖書館看到的那種桌椅哦!
而且桌上每個位置前還各自配備一個小灯,可惜我沒拍照,下回去看看時一定拍張照讓大家瞧瞧那兒真的是高級啊!
不過小小說一下:每個人的小灯是黃光灯讓我覺得很奇怪,感覺真的很不像是k書用的,
我看到挺多人在k書,但那整個環境讓我覺得如果再上一杯熱騰騰又香氣逼人的咖啡那有多享受啊!?

小小感想:
新北投那兒感覺就是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所以,連圖書館一整個都要高級化囉!?
我覺得連國家圖書館的環境都比不上那兒!
還有,為什麼你們那兒可供借閱的書看起來都比較新,不公平啦....(嚷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