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將Q&A這本書給拜讀完了。

不諱言地,一開始我就是被側條上的推荐語給吸引,
是怎樣的內容可以得到「一年若只能看三本書,我推荐這一本!」這樣的推崇!?

原來故事的內容是在講述一個印度窮苦低下階層,
年齡只有18歲的一個餐廳服務生在參家了印度電視節目舉辦的益智問答節目-W3B,
卻一路過關斬將地全部答對而獲得了十億盧比的獎金。

然而,電視台卻因為沒法子或者也可以說是極不情願付出這鉅額獎金,
因此串通了警察局長要想法子讓男主角-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承認他是靠作弊才能過關的。
而此時,就在羅摩被折騰到不行終於要簽下自白書時,
一個自稱是羅摩律師的女子便衝了進來,動用了一堆律條而將羅摩先救走。

此後,便是女律師與羅摩間的一番對談,
女律師原先也是懷疑羅摩作弊,因為她覺得那些問題半數她都回答不出來,
何況這個沒受過正統教育的小服務生呢?
但,羅摩告訴她他真的就是知道答案,
因此,女律師便開始傾聽羅摩的一生,而每一段故事則剛好都與題目有關聯,
也造就了羅摩能如此幸運地得到十億盧比。

而重點就是在那一段段發生的故事中,
讓讀者隨著羅摩一同經歷過往不堪地時空。

書中有一段是這樣的,我看了不禁停下來想了會...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多數的人都希望順利,卻又渴望不凡不是嗎?

我看到最後時,其實蠻感動的,果然是本還不錯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