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應該有講過姊姊的守護者這本書,(圖片來源:博客來
那是我和弟弟看大學生了沒時有一回介紹到的書,
書的前題就是...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
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
因此妹妹開始為了自己而奮鬥,雖然她想救姊姊,但她不甘她只是被利用品。

我尚未看過這本書,但是總有一天我會拜讀的,
之所以提到這個,是因為今天看到的一篇新聞,
title是這樣的:亞洲首例 訂做救人妹妹治癒哥哥
這個標題直截的就讓我想到這本書,
因此而充滿訝異地點進去瞧瞧,
果然,是國內一例為了救生病的孩子而去配對生產出的救命嬰兒。

對於這種事真的搬上枱面來,
我實在很訝異,
雖然當初我看大學生了沒在介紹my sister’s keeper時,
我猜那是否為真實事件,我查了後,並不是的樣子,
沒想到,隔沒多久竟看到國內有真實例子的出現,
感覺十分錯綜複雜,
於是我在奇摩新聞底下的態度投票投了難過,
其實,能救生病的家人是很好的,
但出生的目的卻是為了救一個人,
先別考慮出生者本身的想法,
對於決定製造救命嬰兒的方面,是懷著怎麼樣的觀點?
事實上,我並沒有不同意,
只是覺得有點彆扭,
因為,救命的產品是一個新生生命,
有種近乎虛幻的感覺。

事實上,如果用來救命的嬰兒之後的人生也被公平地被疼愛、對待,
那實為美事一椿,
但若只是一個救命工具的話,就太可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