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Morgan的邀請下,決定今天一起去看おくりびと。
今天可說是第一次和他見面,真妙,我們居然話超多的從看完11點多的電影後就一直一起混到晚上九點左右,太強了!!沒想到老了的我也有這番力氣,哈哈~

ok,先來看看おくりびと的介紹吧!(載自觸電網)

中文片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文片名:おくりびと
英文片名:Departures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27
國別:日本
類型:劇情、家庭
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導演:滝田洋二郎 (阿修羅城の瞳)
編劇:小山薫堂
演員:本木雅弘(夜上海)、廣末涼子(子貓之淚)
發行公司:松竹(日)、雷公(台)
製片預算 / 全日票房:不明 / 2702萬(9週)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okuribito.jp/

劇情簡介:對往生的親人,讓他們漂亮體面地走完最後一程,似乎是我們能夠給予的最好的禮物。片中男主角(本木雅弘)在失業後誤打誤撞地成為了禮儀師。在這份長年受外人誤解的工作中,他不但找到了自信、久違的親情和人生的意義。編劇與導演探討生死議題的方法細膩且溫柔,用影像編織成一篇令人動容不已的故事。

我覺得這是個簡單的故事,沒有複雜的劇情,完全是在刻畫較內心層面的東西,但片中有蠻多的笑點,當然也有感人的地方,有騙到我的淚水,雖然不多,但電影院中我聽到好多吸鼻聲,看來有感動到許多人!!

男主角原是大提琴家,但隨著樂團的解散而決定帶著老婆(廣末涼子飾)回到老家。誤打誤撞得找到一份工作,這個部份真的很好笑,因為他是看著報紙刊載的徵人廣告而決定去面試的,但報紙上寫著的工作性質是幫助旅途中的人(好像是醬子,我沒記錯的話),而且薪水高,男女不拘,學歷不拘,無經驗可。於是男主角就跑去應徵了,實在是超好笑的!!而且馬上就被錄用,回到家廣末還問他是不是做領隊,一整個笑死!!

但其中有個地方讓我很有感觸,就是當男主角的朋友以及老婆知道他做這個工作之後,大家都很排斥,廣末甚至要脅男主角辭職,不然就要和他分手,我覺得最讓我震撼的部份算是那時當男主角碰廣末時,廣末說:「不要碰我,因為很髒!」我不禁想,世人對那樣的工作為什麼都是報以此種態度呢?人總有死亡的一天,而為亡者服務的行業就那麼令人容易套上異色眼光!?但當廣末實際看了她老公工作之後,也感受到她老公的工作的莊嚴及聖潔,進而改觀。

我想,這部片最主要是想讓人們換一種角度來看待接待亡者的工作,並發覺其聖潔並觸動人心的另一面。還不錯看!!

說了這麼多,但,說穿了,我想我也只是個常人!!

瞧~這是我們的電影票囉~

Morgan跟我說在華納打工的好處,可以免費一直看電影,聽了我還真羨慕,如果真善美也是那樣,那我倒是很想在真善美打工,哈,因為我很愛非主流片嘛!!

這是Morgan請我吃的蛋糕,你真是太好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個蛋糕叫做什麼巧克力松露蛋糕吧!?
可惜,一個要價90大洋,但蛋糕本體卻蠻缺水的,莫非它也看了送行者!?(汗)

之後我們一直聊天又晃晃晃地跑到了師大夜市那兒,最後決定去古典玫瑰園喝茶聊天!!
這個則是Morgan推荐我的醇酒冰茶,很好喝唷!!我很喜歡!!

而Morgan點的太妃奶茶也很好喝,不同於外頭一般膩人的奶茶,我對於今天的茶品都很滿意!!

古典玫瑰園我真的N久沒去了,以前去也是因為有個朋友很愛往那兒跑,但後來漸行漸遠後我就沒什麼機會去那兒了!!
我想,我致力於減肥的結果就是我去過的店家真的很有限耶,有限到不行!!哈哈~

對了,Morgan和我是同一天生日,感覺蠻奇妙的,同一天生日的人的個性好像都有點雷同,我們都不喜歡做決定,還好今天Morgan很夠意思地幫我決定我們要去哪等等的,不然我想我們會討論個沒完沒了,以致最終都逗留在信義區吧!!哈~
另外還有一點很妙的是,沒想到我跟他住得好近哦,幾乎可以說超近的,用走得大概不用超過十分鐘吧,真是有趣!!
anyway,今天是個很好玩的一天,謝謝啦~
談論了很多電影等等的,感覺蠻有趣的!!
下回再一起去看電影或看展覽吧,安迪沃荷我們是不可能了,我也跟你說了原因不是!?看看下回還有什麼好玩的再一起去吧!!^^

ps.為什麼我的一堆男性朋友都是吃不胖的人??真是過份,文森也是,shun也是,kk也是(請你不要否認),而Morgan更是讓我瞪目結舌,一天要吃六餐,你們真是讓我眼紅><(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