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四日是我的生日,得到了一些祝福,其中包括了對我很重要的人,另外最妙的是我弟的前任及現任女友都有給我祝福,現任就算了,前任實在是不知怎麼說,明明他們分手N久了,但每年我生日她還是一樣會打電話給我祝福,真是個貼心的女孩!

而在快要結束生日前一小時,我決定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便是觀看Young @ Heart!!還未看時,不知好看與否,但一看沒多久,我就愛上了,而我現在看完了,我真覺得我實在是太棒了,送給自己這麼好的一個生日禮!!實在真的是讓我願意超級大推的好片啊!!

對了,在介紹前先說一下,這部片在3月20日時會在真善美上映哦!!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要記得去看唷!!真的很棒很棒!!在我講感想之前,先來看一下介紹吧!!(載自開眼電影網)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lker George Films
發  行  商:中映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  演:Stephen Walker

劇情簡介
Young@Heart這個團真的很特別,因為成員平均年齡是80歲,花白的頭髮、呼吸輔助器都不能阻擋他們對音樂的熱愛,你以為這群老人家唱的都是老掉牙的歌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他們唱的可是音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和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而且曲曲到位,遊刃有餘,說到舞台魅力更是光芒四射!

本片導演Stephen Walker跟拍Young@Heart整整六個星期,將他們為一場榮耀返鄉演唱會彩排及登台、當中的挫折、有人進出醫院、和親友之間的真情還有到監獄義唱等等純真和熱情全都紀錄下來,有音樂就能永遠年輕!

《搖滾吧!爺奶》中記錄「年輕的心」演唱的歌曲,不乏描繪對老人來說仍屬禁忌的內容︰愛與性,孤獨與寂寞,當然還有死亡,除了令人歡笑的溫馨片段,本片探討的實則是更深刻的議題 — 生命的衰老。就在眾人為一場大型演出辛苦排練的前夕,傳來一件不幸消息,團裡兩名最受愛戴的成員,抵不住病魔長期的侵擾,幾天內相繼過世。這則噩耗雖如此教人神傷,「年輕的心」卻挺住了,為了紀念兩位離去的戰友,團員決定繼續排練,不影響演出行程。

不負眾望,那場演出感動了所有人。對「年輕的心」仍在世的成員來說,也再一次體悟了存在的美好,一如他們演唱的Bob Dylan經典名作〈Forever Young〉所示 — 用力搖滾,至死方休。

我只能說看了這部片你會對你的人生更加充滿樂觀進取的態度!!
這群爺爺奶奶們平均都七、八十歲了,當然也有九十多歲的!!
而他們充滿熱情與活力地練習著一首又一首的歌,將他們的熱情全心注予!!
而且他們都好可愛,歌也唱得非常好!!
片中實在是每首歌都值得稱讚,我實在是哪一首不介紹都說不過去,但我還是推荐親自去看過就知了!!
所以,我決定只提一首,是Allen Toussaint的"Yes, We Can Can. "
這首歌的歌詞中出現了71個Can,超難的呀~~
節錄一段歌詞給大家瞧瞧!!

- I know darn well we can work it out -
- Oh,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
- Yes, we can can, why can't we if we wanna, yes, we can can -
- Oh,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Yes, we can -
- Great gosh almighty,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
- Oh,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Yes, we can can -
- Why can't we if we wanna Yes, we can can -
- Oh,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Yes, we can -
- Great gosh almighty, yes, we can I know we can can --

是不是很眼花瞭亂呀!?呵呵!!
其實說難不難啦,對我們來說,多練幾次其實不是太大問題,只是啊,對這群爺奶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呀!!
即使大家在最後非常努力地還是都記下了這首歌的歌詞,但我還是超佩服的!!

這部片總的來說,實為一部有歡笑,有悲傷,非常touch人心的溫暖好片!!
我真想叫大家都去看呀!!真的真的!!

預告囉~


ps.我最近變得很溫柔嗎?近期內我竟然給了兩部片滿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