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個經課,我上回就誇過代課老師了,今天實地上她的課一整個對她好感再度大幅躍升!!
這個代課老師的背景還真不簡單,是某家公司的財務長,另外還是新加坡某公司的執行長,而且目前在攻讀博士,而且晚上也還有在教書,天啊,老師你怎麼這麼搶錢!
難怪你這回股市忙到自己只幫人避險卻忘了退場而虧了幾百萬,我只能說我服了您了!!

另外,這位代課老師真的超認真,她只是幫我們原本跑去Oxford當訪問學者的老師代三堂課而已,卻準備了好多東西,連參考書籍都給我們開出來了!我感覺超high的啦!!
而且其中有一本我整個興趣濃厚到了極點,就是「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為什麼我會很感興趣呢?
因為老師提到裡頭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其中就有探討到「墮胎合法化何以能降低犯罪率」,這麼聽來是不是一整個超屌的??
剛才去金石堂查了下,他寫說:「全美國最有趣的腦袋」所引發的蘋果橘子效應──31國語言版本,美國原著狂銷900,000冊,持續47週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
聽來是不是一整個超屌的??
害我超想拜讀的啦,我一定會擠出時間來拜讀的!!
而且這位代課老師還說其實現在的經濟學越來越變態,都要搞得很數學,她還說像一般人都覺得計量經濟學很重要,但其實到了最後,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怎麼決策才是重要的!!老師說像蘋果橘子經濟學的作者本身的計量部份也沒那麼行,但在決策上還是很厲害!!

若說我們原本的老師是學術派的,這位代課老師就是實務派的!
anyway,我好開心跟她能有這樣的緣份!!(大心)

ps.而且老師還給了我們好幾個職缺,什麼財務經理人啊,會計師啊,有的沒的,老師,您還真是大方啊....哈!

(書本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