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在圖書館嗑完一本書,書名是「克服害羞輕鬆說話」,這是本非常易讀的書,所以我閱讀速度很快唷,真好!!

會看這本書不是想克服害羞,而是因為引言提到日本有項調查-日本男性們最想買的西藥房中沒有賣的藥是什麼?
沒想到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夠有克服害羞及怯場的藥。很有趣是吧?所以我便饒富興味的閱讀它。

看完的想法是:與其說這是本教你怎麼克服害羞及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心理障礙,不如說他是本在教你說話技巧的書籍。

我看了後覺得蠻受用的,其中提到許多人有關於說話的通病,有幾點我也是被命中,而書中提到了該怎麼去練習,以及增強自己與他人的共鳴,我建議大家不妨去看看這本書,就算你一點也不害羞,甚至是個勇於在眾人面前說話的人,一樣可以看看,因為其中提到的許多技巧、方式都蠻不錯的。

邊看時邊想到我和Keith在溝通時,他也曾指出我講話雜亂無章;而書中也提到了在一個談話中的主題不應超過2個,並告訴你當有2個以上的重點時,該怎麼樣去配置你的話語才能最讓對方明瞭你要表達的東西,而不是講了一堆卻因為對方不明瞭而又得再補充,使聽話者更加迷惑。而此點完全的就是我講話的毛病。




這是書中一段提到怎麼練習腹式呼吸的方法,
因為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提出的方法是針對日本人,
而我也試著唸了唸,感覺就像是日本繞口令般,
蠻今人口舌打結的,但多練幾次我也可以順順地唸出來了唷!!
























另外書中有段提到要善用比喻,
讓聽者可以理解你所要表達的,
但記住,要用容易理解的方式,
而書中也提了一個差勁的比喻法,
我看到時整個噗吱地笑了出來,
這個比喻就是左邊圖片中左頁部份,
他說如果有人對你形容葡萄酒為:
有一股像是被汗水濕透了的馬鞍一般的香味

天啊,這真的是難以理解的比喻,
讓我不禁停下來思考什麼是被汗水濕透了的馬鞍味啊??
若要容易理解些的話是否可說為:
有一股像是終日吸收著你的汗水的手錶皮帶部份般的香味

不過若真像我所理解的這般,
那可真是股奇妙的味道,
我小時侯就對這味道感到又神祕又詭異,
一種說不出應該算是臭又不算是的奇妙味道。








這真的是本很棒的書,建議有機會要去找來看看唷!!

PS.這是我這2天才發現的看書的位置,而今天我就在這兒看了書及報紙,感覺很棒!!


再ps.前些天翻起鮮少閱讀的VOGUE,這期最中間的廣告是STARBUCKS推出新口味-咖啡歐蕾。
廣告內頁的感覺很可愛,再加上咖啡歐蕾這4個字我就興趣滿點,因此刻不容緩地去買來喝!!

直到要插入吸管的那一刻才看到”砂糖不添加”的字樣,還好我對於飲品的糖份十分不要求,我也給弟弟喝了口,他的評價是蠻香的!!不過這好貴,所以僅止於嚐鮮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